真相是真(此号已无法登录)

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
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
可我只看向他眼底
而千万人欢呼什么 我不关心

【点梗机二代第五篇】【KJK】好学生不会打架

200粉时的欠债还钱大业终于是搞完啦!!!!

@Redmancy-倾  的点梗,阿杰打架受伤被闻劭看到

美国求学时期,好学生一般不会动手打架,除非忍不住(doge)



========正文分界线=========



放课铃声在教学楼的一角响起,不少穿着针织马甲配浅色衬衫学院制服的大学生从门口三三两两出入,夏日傍晚的余晖照射在这座美国顶级的学府内的林荫大道上,在树影婆娑的缝隙里投下斑驳的橘红色。

 

闻劭单手托着自己的笔记本,也穿着与旁人并无分别的装束,东亚人的体格大多比一般的欧美同龄人纤细些,再加上是跳级,筋骨都还没长完全,让两侧的白人同学簇拥着,只剩了那么窄窄的一个小条。

他用一支自动铅笔点着自己记录和演算的内容,间或圈圈划划注解几处,耐心平和地替同学解答课业中晦涩难懂的地方,他说英语听不出半点舶来者的蹩脚口音,纯正的腔调总有一种娓娓道来的节奏气韵。站在他左边的壮实卷毛咧着嘴憨笑猛拍脑门,像是恍然大悟,旋即大大咧咧地捏了捏闻劭的肩膀。

闻劭略略颔首,把铅笔还给对方,笔尖朝向自己掌心——是颇富涵养的绅士模样。

 

闻劭与同学并肩走下教学楼的台阶,门口的篮球场人声鼎沸,往常此刻都会有不少放学的男孩子在这里运动,今天也不例外。

一声哄笑在篮球场的方向炸开,闻劭循着声音抬眼望过去——

几个穿专业篮球训练服的美国人之间穿梭着一个劲瘦的亚洲少年,灵巧地带着篮球左右腾挪,掠过围堵上来的对手,几个与他同队的大个子招呼着吹起了口哨示意,可是这孤单的独狼就是不肯传球,连续两三个漂亮的过人,凌空跃起,却终究还是碍于年龄和身量的差异,被一个几近两米的高个黑人无情盖帽。

“What are you fucking doing!”

几名临时的“队友”骂骂咧咧地将他围拢在中间,推搡着宣泄口中粗鄙的秽语,这头来自缅甸的小狼不发一言地抱球站着,歪着头,谁推他他便恶狠狠地斜睨着瞪谁,就是不还口也不动手。

 

闻劭加快脚步朝那边走了几步,提高调门用缅甸语喊了一声:“阿杰。”

这声音比其周围的叫骂不算大,但是金杰一下自就敏锐地捕捉到了,嚣张地把篮球往地上大力一砸,挤开一条路径直朝着闻劭跑了过来。

“Wen,他又来接你了。”见怪不怪的同学也看着金杰走过来的方向,扬了扬下巴。

闻劭客气地点头回应:“是,今天放学晚些,估计等得急了,才和篮球队起了冲突。如果方便的话,麻烦替我同球队的同学致歉。”他将身后半垂着的书包整理熨帖,与走在一起的同学道别,就朝金杰的方向迎去,刚才还满脸凶神恶煞的小狼崽瞧见了闻劭,霎时云开月明,咧开嘴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高声叫道:“大哥!”

闻劭的美国同学听不真切,忍不住一直以来的疑惑,从闻劭身后追问:“这孩子到底谁啊?你弟?”

闻劭没有回头,只是简短地打了一句:“不是。”然后就沿着林荫道愈发走远,待他走到了金杰跟前,那小麦色皮肤的狼一般的小少年主动替闻劭取下背上的书包,自己拿过去搭在肩膀,跟在闻劭半步开外的身后,消失在了路的尽头。

 

确实,看起来真不像他弟弟。不然怎么会两人的外貌特征和气质毫无相似,甚至那孩子基本还不怎么会说英语,在闻劭面前又是这么一副主动殷勤的姿态。

那应该其实是佣人吧。

 

 

闻劭欣然地让金杰背着自己的包,边走边略有兴致地偏头瞧着对方,却不说话,只浅浅带着三分笑,晚霞给他的笑容镀上暖金的颜色,惹得金杰心头发痒。

“大哥,看我做什么?”脸皮薄的少年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不敢去看对方。

闻劭放慢了些许脚步,主动与金杰从前后脚变为并排:“阿杰刚才可有觉得委屈了?”

“没有。”金杰笃定地大幅度摇头,“大哥交代过,在学校不能与人冲突打架,不能暴露实力和身份。”到底是个喜怒形于色的小男孩,金杰说到这,刚刚才消化干净的负面情绪又随着记忆浮现卷土重来,说话间忍不住地咯吱咯吱咬起了后槽牙,带着股锐意的狠劲:“我记着大哥的话,也犯不上跟这几头蠢货一般见识。”

闻劭低声哂笑,接过金杰一直替自己背着的书包,无奈的语气中夹杂着些许宠溺:“那今天陪你去拳场发泄,许你用尽全力,输赢不论,可好?”

“真的?谢谢大哥!”金杰兴奋地像个蹦蹦跳跳的小狗那般跟在闻劭身后,夕阳里闪烁这两个人一静一动的影子。

 

 

凶狠的杀手和冷傲的毒枭在干净神圣的象牙塔里都要学会约束自己,而酣畅淋漓的对打几乎成了难得的宣泄,闻劭常常以此作为对于豢养的狼犬听话的奖励。

一场拳拳到肉真材实料的搏斗之后,闻劭一边小口慢饮地补充着水分,一边看着金杰坐在擂台的一角随意地缠着绷带的模样,无端想起了放学时那个双手攥拳隐忍不发的身影,情绪一贯浅淡枯竭的他竟生出了点感慨——

自己从几百号人中一眼挑中的方片J是一把本就应该锋芒毕露所向披靡的刀,这样的宝刀无论落在何人手里,都理应璀璨夺目,不会被平白埋没的。

如此这般强迫他在鞘里收着,就算他当真心甘情愿,到底也是自己亏待于他。

 

 

求学的日子单调悠长,才过了月余,闻劭本来已经快要几乎浑然忘却这件事了,直到突然某一天闻劭放学没有等到金杰接他,就连以往在教学楼前的小操场打球的那帮人也不见了。

闻劭心里隐约有了点猜测,没有声张,只是给金杰发了一条短信告诫他早点回来,便独自一人背着书包朝家的方向走去。

金杰自然是去约架了,对方七八个身高人均快两米的大块头打他一个,专业而强悍的杀手几乎不露败相。等到打完的时候连晚饭的点都过了,金杰拖着一身青青紫紫的伤,疲惫地回到家门口,手扶上了门把手才发现自己忘了带钥匙。

他踟蹰地在门廊处像只没头苍蝇那样转悠了一阵,到底是心虚不敢直接喊大哥来替他开门,抬头丈量了一下院内的树,忍着本就背肌撕裂带来的剧烈疼痛,像只灵巧的猎豹那般蹿伤树梢又纵身一跃跳进了自己卧室外头的阳台。

就在他双脚沾地的前一刹那,哗啦一声,阳台门从里面打开了——闻劭沉着一张阴晴不定的脸,抱臂倚着门框打量金杰,不咸不淡道:“回来了?”

“唔,大哥,我回来了。”金杰讪讪耸肩,背着手,臊眉搭眼地站在门外。

“为什么走窗?”

“…我忘了带钥匙。”

“那怎么不叫我去给你开门?”

“…”金杰低着头不敢说话了。他闷头不看直视闻劭也不纯因为心虚羞臊,刚才打架的时候有人阴损,拿棒球棒磕破了他的鼻梁,现在一道丑陋醒目的伤口横亘在脸中间,金杰怕惊着大哥。

也更怕大哥会担心。

 

闻劭当然看出金杰的躲闪,没有给他蒙混过关的机会,直接命令对方抬起头来。

做错了事的小狗几次犹豫,终于慢慢把脸抬了起来,在与闻劭对视的那一刹那,赶紧求生欲满满地主动承认:“大哥,我错了,我刚才和你们学校篮球队的打架去了,我没听大哥之前说的…”

“因为什么?”闻劭没有直说要罚,还是继续抱着胳膊,就连语气都一点没变。

金杰重新又把头低了下去:“他们说大哥的坏话。”

“具体都说什么了?”

“他们说…说大哥长得秀气,说想跟你做那种事。”金杰嫌恶又艰难地转述着,“英语我不能完全听明白,但他们用了那个词说你,就那个…B什么什么。”

闻劭叹了口气,放下胳膊,侧身让金杰进屋:“那也没必要。”闻劭说着话就把金杰晾在了原地,转身出了屋去别处。金杰失魂落魄地站在原地——完了,大哥还是生气不想搭理他了。

 

等闻劭拿着药箱回来,发现金杰还愣呆呆又苦大仇深地站在原地,忍不住嘴角扬了扬,坐在床边刻意逗他:“你说我该怎么罚你?”

金杰转过来面朝着闻劭,但却低头不看他,主动跪在了地毯上:“大哥想怎么罚都可以。”

闻劭看着金杰这样,就没了再逗他的心思,放轻语气:“过来。”

金杰膝行着跪走到闻劭跟前,被闻劭用手指轻轻抬起下巴,才看清对方手里拿着的是蘸了碘酒的棉签。

“大…”金杰有点意外。

“别动。”闻劭小心地用棉签头给金杰擦拭,这才把刚刚去拿药之前说的话补完,“为些口舌之快,打上一架暴露身手确实没必要。不过打也就打了,倒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我的方片J认为那个架该打,那就可以打。只是有一样——”

闻劭在此处停顿下来,金杰等着下闻,抬起眼睛瞧着闻劭专注地听着,闻劭抬起脚尖轻轻踹在金杰的侧腰,那处之前挨了人一闷棍,这会正青红一片。

“嘶…”金杰皱起眉头倒抽了一口气,却依旧跪的笔直没躲。

闻劭把脚撤开,抚摸着金杰的发顶:“下次不许弄这样一身伤。”

 

 

第二天,闻劭照常上学,一整日在学校相安无事,直到临放学的时候,他仍然是与那几个相熟的同学讨论着化学的问题,踏着一地夕阳走出了教学楼。

那几个篮球队的大高个脸上身上也都明显挂了彩,这天都没力气放学继续训练,只那么歪七扭八站在球场边上,愤愤瞪着鼻梁上贴着创可贴又来接闻劭的金杰。

“失陪一下。”

闻劭看见这一帮人,温和地对身旁的友人笑了笑,然后径直走到了篮球队的队长跟前:“阿杰说,昨天是你打伤了他的鼻梁?”

“艹,我他妈…”自己眼眶还肿着的篮球队长正准备反驳,闻劭的拳头已经老辣准确地朝着他的鼻骨打了过去,然后紧接着一个利落的过肩摔,将两米高的篮球队长狠狠砸在了塑胶球场地面上。

 

闻劭班上的那几个朋友都看傻了。在几对瞠目结舌的眼珠子的注视下,闻劭褪下书包扔到了金杰怀里:“走了,阿杰。”

“靠,真猛,这书呆子小白脸居然这么能打…”

“…这个叫阿杰的究竟是Wen的什么人呐!”

身后传来喃喃的议论和感叹声。

 

听见的闻劭没有口头回应,却主动去牵了金杰的手。

人来疯的小狗得到了极大的鼓励和满足,大胆用力地回握了闻劭。

橘红色的夕阳沿着出校门的林荫大道,将两个人的影子拉得好长好长。


评论(60)

热度(11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