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是真(此号已无法登录)

我们曾在高朋满座中
将隐晦爱意说到最尽兴
可我只看向他眼底
而千万人欢呼什么 我不关心

【点梗机二代第三篇】【KJK】老子都选B (中)

 @想去看海(高三缓更版) 的点梗,高考au

含玄学成分,灵感核心借鉴于日漫电影《你的名字》


==========正文分界线=========



一整天的试考完,金杰木然地盯着监考老师将自己跟前惨不忍睹的英语答题卡收走,刚刚刚准备起身,平时跟自己最不对付平均三五天就要打上一架的严峫嬉皮笑脸地凑到跟前:“咱们闻大学霸考到一半还嫌这卷子小儿科还直接睡了?牛逼!佩服佩服。之前让你帮我追江停那事,你考虑得——诶,别走啊!”

“滚蛋。”金杰心里烦闷得很,又带着一点不可言说的羞赧和心虚,随手把洒了一桌的文具扒拉进书包里,暴躁地站起身绕过对方准备离开。

他特意选择了一条远离文科班教室的楼梯,甚至没像平常那样放了学去操场上自己打球。身上若有若无的古龙水味已经尽数散了,这副身体原先主人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被他在考试中依着自己的旧习惯揉成了凌乱的杂草垛,几枚圆润光洁的指甲也让他啃得惨不忍睹。

 

快到校门口的时候,金杰还是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以往只会在镜中才会与自己相逢的高大健壮的少年倚靠在校门旁的路灯上,单肩挎着他邋遢得开线豁口的脏书包,里出外进的校服衣摆被端正地掖进了裤子里,野性张扬棱角分明的眸子正就着严冬腊月里暖黄的灯光,专注地落在一本从书包里掏出来的,金杰其实之前还从未仔细赏参阅过的崭新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上。

这是金杰从未想过会在自己这副身体上见识到的气质,但他根本顾不上别扭,他有些局促却故作潇洒,双手垮垮地叉着兜地走上前去,停在距离对方三四米远的地方。

这家伙要是知道自己在他的卷子上干了什么…

这个念头倏然在脑海的间隙角落里露出一个边,金杰才意识到原来自己这浑身不自在的感觉竟是来自于惧和愧。他自认玩世不恭,对应试教育嗤之以鼻,以往在班里更是以与江停那样讨老师喜欢的好学生对着干看做一种反叛的乐趣,但这种经久不衰的乐趣在闻劭面前却像是失灵了。他舔了舔干涩的嘴唇,煞有介事地清清嗓子,专程等着他的人闻声抬起头。

暖黄的灯光温柔地将两个少年笼罩在椭圆形的一隅。

没有预想中的质问与埋怨,闻劭只是缓缓向金杰走过来,伸手替他——或者说更像是替自己这完美主义的躯壳把头发重新整理熨帖,然后淡淡吩咐:“这里说话不太方便,去麦当劳吧。”

 

“你、你不戒碳水吧,我点的…就…”金杰低头看了看面前餐盘里的两个巨无霸汉堡外加一盒七只装的大份麦辣鸡翅,绞弄着手指没有看闻劭。很难解释,这个永远谦逊平的理科学神总是隐约带给金杰一种异样的压迫感,将他一身桀骜不驯的勾勾刺刺无形中牵制得服服帖帖。

“你随意。”闻劭简单回应,却径直从桌面上拿走了原本属于自己的,却放在金杰旁边的手机,输入了除指纹锁屏外双重保险的密码点开备忘录,在无数个随手记下的化学实验思路之上新建了空白的一页,然后又推回给金杰,平静冷淡旁若无人地解释了起来:

“我考英语提前交卷之后查了点资料,我们身上发生的事件大概源自于彗星干扰地球引力场产生的异常波动,会导致在特定异常地带内碰撞的生命体产生以单日为周期的灵魂对换为呈现形式的量子纠缠。这种现象在2016年的日本有过先例记载,尚不清楚其破解办法,但有概率能在不可抗力的作用下自行逆转。”

“…”金杰完全听不明白,也插不上话,捏着汉堡吃又觉得不太礼貌,不吃又实在捧哏不了,就那么尴尬地拿着。

“…你是不是听不懂。”闻劭说到此处,抬头瞧了一眼金杰,情绪感知迟钝的闻劭终于艰难地捕捉到了对方的反应,“简而言之,我们的灵魂会在自己和对方的身体中一天一对调,过一段时间会恢复正常,但具体不知道多久。”

“那——”金杰听懂了,刚打算插话,闻劭却没有给他这个机会,温润磁性的嗓音却端得是不容置喙的语气:“为了降低意外带来的负面影响,我们可以每天在手机备忘录上写下当日发生的内容,方便对方参考。还有,我计算过了高考我们互换身体的那天是语文和数学,这至少不会有今天这么棘手。我父亲极少在家,常年只有我和管家一起,你家既不在本地平时都在宿舍,那寒假你住过来找我补习吧。”

 

被闻劭身上不怒自威的气场压制了太久的金杰听到“学习”二字,终于找回了一点难能可贵的刺儿头劲,耸耸肩膀不屑一顾:“凭什么?”

“如果我没记错,金同学,是你冒冒失失地撞过来,才让这种事情发生在我身上的,对吗?”闻劭弯了弯眼角,轻声反问。

“是又怎样,你能上什么学校关老子屁事,免谈!”金杰三两下把汉堡塞进嘴里,站起身拎着包往外大步流星地走,闻劭却坐在原地半点没有追过去的意思,仿佛对方的一切动线全在自己的预料之内。

果不其然,金杰刚刚下推开麦当劳的门往外走了几步,折返回来灰溜溜的又别别扭扭的样子完全没了刚才的气势,看到闻劭等在原位双手环抱胸前含笑望着他,泄气地扭过脸伸出一只手:“你今天先把我烟盒还我。”

“哦?”闻劭慢条斯理地把那方方正正的小盒从书包拉链中取出,虚压在手心下,用手指漫不经心地在上面敲打着。

“艹…这tm就是只狐狸!”金杰咬牙切齿地低声跟自己嘟囔着骂了一遍,然后臭着脸被迫答应了先前那堪称丧权辱国的条约——

“成!怕了你了,妈的,补习就补习!事先说好,补成啥样反正我尽力而为,您老人家最后万一真没考上清华北大,那也不能赖在…”

“不会的。”闻劭打断了金杰没有说完的话,“你又不是真的蠢货。”

闻劭什么也没有吃,看目的已经达到了,便不再与金杰多费口舌,留下烟盒站起身离开了快餐店。金杰愕然地看着闻劭离去的背影,从小到大家长和老师的谩骂唠叨在在脑海中响彻成一片。

傻大个,猪脑子,小混混,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家里指望不上的熊孩子,全班的害群之马,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

但是刚刚那个他三年来压根没正眼瞧过的死学霸说,不是的,不会的,他又不是真的蠢货。

 

考试出成绩讲卷子的那天,正好就是放假的前一日。

金杰木然望着自己桌面上摊开的148分英语和上了二百的文综,讽刺地看着全班同学用夸张的语调调侃着自己瞎猫碰上了死耗子,又看着老师在拿到市里反馈的成绩单之后特意走下讲台带着浓浓的不信任比对自己和邻座江停的试卷,嚣张趴在桌面上睡完了整节的讲解课,却在放学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教学楼的时候看到了被留在年级主任办公室的门前谈话的闻劭。

那人白净的脸上贴着一条醒目的创可贴,还是昨天自己在他身体里不小心撞伤他家楼梯角磕出来的,此时正背着书包默默站在人来人往的注视之下,众目睽睽地替他的过错承担着老师震惊下恨铁不成钢的怒火。

闻劭平静地承接了这一切分明是无妄之灾的指责,周全又礼貌地回答:“这次是我身体不适,发挥失常,会尽快调整自己状态的。”其他什么多余的都不曾解释,静等着年级主任、物化生英四科老师责骂完他,才低头捡起刚才被兜头盖脸扔过来,早在地上躺了好久被无数人看过笑过踩过的53分理综和26分英语卷子,朝不由自主站在不远处等了等他的金杰走过去,轻声道:“好了,走吧。”

“你现在还开始跟这种差学生交往起来了,啊?闻劭!我看最后你们是他近朱者赤还是你近墨者黑!”级部主任看着两个人背着书包一起远去的背影,刚下去的火一下子又汹涌澎湃地涌了上来。

闻劭顿下脚步听完这一句,没有回头,只是拉着金杰一起快步走出了教学楼。

 

闻劭家极其有钱,住在距离学校不算太远的豪华楼盘的顶楼大平层,他早上刻意嘱咐没让管家开车来接,两个少年并排走在回家的路上。

冬日正午的太阳还是暖的,北方城市的积雪在身量同样高挑挺拔就连步幅都同频的校服裤子运动鞋下消融成了反着微光的水潭,噗叽噗叽的动静化解着截然不同的两人之间的沉默无言。

“…抱歉。”过了良久,如芒刺背的金杰终于一咬舌尖,闷声闷调地主动开口说了话,短短的两个字仿佛重若千钧,将这个高大强壮的体育生压得喘不过气。

“下此别都选B。”闻劭没有应承他,反而预料之外地转了话题,语调轻松,眼尾也像是含着笑,“据我以往经验,C是正答的几率还稍高些。”


评论(40)

热度(8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